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普外科 >> 科室动态
我院甲乳疝腹壁外科成功承办“甲冠达人秀”——第四届“谈膜论筋”精细化甲状腺手术操作直播及高峰论坛天津分会
2019-07-18 09:20: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日前,由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甲乳疝腹壁外科承办的“甲冠达人秀”——第四届“谈膜论筋”精细化甲状腺手术操作直播及高峰论坛会天津分会取得圆满成功。

  该会议由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作为主会场,天津、广西、武汉及浙江四地设置分会场,邀请多位全国知名专家进行甲状腺手术展示。我院甲乳疝腹壁外科作为天津分会场承办单位,邀请本市众多甲状腺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会。

  本次会议重点演示了开放甲状腺癌根治术、淋巴结清扫术及经腋窝和经口腔镜甲状腺癌根治术及淋巴清扫术。整个手术过程完全遵循膜解剖的理念,将患者甲状腺及肿物表面包裏的外膜与周围相邻的各器官组织外膜“边界”完全分离,然后将病灶切除,无论是开放还是腔镜手术,术中近乎零出血,精湛的技术使参会人员获益颇丰。

  此次会议由我院甲乳疝腹壁外科孟祥朝主任主持,同时组织天津甲状腺外科专业同仁与全国各地的专家互动,切磋技艺。应用膜解剖原理解释手术步骤:每个脏器或组织连同自身血管都被膜所包绕。这好比蛋清外面的那一层薄膜,剥鸡蛋时,若能完整地保留薄膜,蛋清就不会流出,组织损伤也就会很小;手术时,如遵循“膜解剖”理念,能更完整地清扫淋巴脂肪组织,避免损伤邻近组织器官,同时明显减少术中出血。孟祥朝主任表示,腔镜甲状腺手术,无论是经腋窝、经胸乳还是经口,都是将手术切口微小化或隐藏起来,减少或消除了传统手术瘢痕对患者颈部美观的不良影响,具有良好美容和心理微创的效果。

  会上,孟祥朝主任还介绍了甲乳疝腹壁外科在利用膜解剖技术理念,进行经腋窝入路内镜下甲状腺手术和颈部小切口内镜下甲状腺手术的一些心得体会,同时就这一技术的操作难点和技术要领同与会嘉宾进行了探讨及毫无保留的分享。

  整场会议从早上8点半开始持续至傍晚结束,期间专家和现场听众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交流,现场听众之间的讨论亦然激烈,整个会议气氛热烈,学术气氛浓厚,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学者的高度赞誉。

  (甲乳疝腹壁外科王中魁)

 特色诊疗 更多
·腹股沟疝手术知多少?
·减重手术——专家教你科学减重
·STARR—微创治疗出口梗阻型便秘...
·痔上粘膜环形切除术(PPH)--微...
·甲状腺治疗新技术
·腹腔镜技术的应用
·便秘的外科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甲状腺治疗新技术
·手术治愈甲状腺癌,切口可以小...
·肛瘘的微创治疗新技术
·急性阑尾炎的体表无创非手术治...
·消化道黏膜下病变及早期恶性肿...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