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普外科 >> 科室动态
三中心医院甲乳疝腹壁外科孟祥朝主任走进大王庄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甲状腺疾病健康交流讲座
2019-09-20 17:11: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9年9月9日下午14:30,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甲乳疝腹壁外科孟祥朝主任、庞毅主治医师到大王庄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了甲状腺疾病诊疗方面的健康交流讲座。大王庄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务人员参加了会议,大家均表示收获颇丰,并期待下一次的交流学习。

  会上,孟主任就甲状腺的器官特点和主要疾病进行了介绍。甲状腺是人体的内分泌器官,其分泌的多种激素掌控着人体代谢。甲状腺疾病主要分为肿大性疾病、功能性疾病、肿瘤性疾病、炎症性疾病。这些疾病的诊疗涉及多个临床学科,其中很多疾病是以手术为主要治疗手段。

  对于大家关心的微创甲状腺手术的问题,孟主任解释说,甲状腺手术分为开放手术和腔镜手术,传统开放式手术在颈部切口,会遗留手术瘢痕,腔镜甲状腺手术是将颈部切口变小或者在颈部以外的地方做切开,瘢痕变小或者颈部无痕。目前,我院甲乳疝腹壁外科经常开展的腔镜甲状腺手术方式有:miccoli手术、经腋窝切口腔镜甲状腺手术等,术后美容效果明显。

  针对与会人员关于甲状腺结节危险度的超声评级方面的疑惑,孟主任表示,目前超声是评估甲状腺结节良恶性的首选方法,根据结节的形态、结构、纵横比等进行“分级”,这就是甲状腺超声报告中提出的TI-RADS分级,分级级别越高,甲状腺结节恶性的可能性就越大。

  桥本氏甲状腺炎也是大家关心的一个疾病,庞毅主治医师指出,桥本甲状腺炎属于人体自身免疫性疾病。需不需要治疗,主要看两点,一是甲状腺功能是不是正常,二是有没有不适症状,如果没有不适症状,甲状腺功能也正常,可以定期随诊。如果甲状腺功能不正常则需要药物调整。

  会后大王庄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务人员表示,此次会议解答了大家存在已久的许多困惑,大家一致表示,希望此类会议以后能够经常开。

  近来,为普及健康知识、方便群众就医,甲乳疝腹壁外科定期走进大王庄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健康宣教及义诊活动,受到服务站医务人员和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甲乳疝腹壁外科王中魁、庞毅)

 特色诊疗 更多
·腹股沟疝手术知多少?
·减重手术——专家教你科学减重
·STARR—微创治疗出口梗阻型便秘...
·痔上粘膜环形切除术(PPH)--微...
·甲状腺治疗新技术
·腹腔镜技术的应用
·便秘的外科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甲状腺治疗新技术
·手术治愈甲状腺癌,切口可以小...
·肛瘘的微创治疗新技术
·急性阑尾炎的体表无创非手术治...
·消化道黏膜下病变及早期恶性肿...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