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普外科 >> 科室动态
三中心医院甲乳疝腹壁外科多位专家参加天津医师协会微创外科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并发表腔镜甲状腺手术专题演讲
2019-10-31 10:41: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天津医师协会微创外科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于10月18日召开。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甲乳疝腹壁外科数名专家应邀参加了学术会议,庞毅主治医师在大会上作了关于腔镜甲状腺手术的专题发言。

  我院甲乳疝腹壁外科成功开展了经腋窝切口甲状腺手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目前,该科已经成功开展多例此类手术。会上,庞毅主治医师应邀就“经腋窝切口甲状腺手术”和“腔镜辅助小切口甲状腺手术”的心得体会作了专题报告,并就这一技术的操作难点及经验同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及分享。

  庞毅医生指出,经腋窝入路无充气腔镜甲状腺手术是在腋下顺着皮肤皱纹取切口,通过充分利用肌肉间、血管表面潜在的腔隙进行手术操作,手术难度较大。与传统开放性甲状腺手术相比,它的优点是颈部无瘢痕,手术美容效果大大提升。同时,腔镜下甲状腺手术不打开颈阔肌,有效減轻了患者术后颈部疼痛不适感及吞咽不适感,能让患者逐渐淡忘痛苦的手术经历,真正做到甲状腺手术心理层面上的微创化,患者住院期间和远期随访均表示出较高的满意度。

  会中和会后,诸多专家和学者高度称赞了我院甲乳疝腹壁外科的学术风采,充分肯定了该科在甲状腺外科治疗领域的影响力。

  近年来,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科主任孟祥朝的领导下,甲乳疝腹壁外科发展迅速,无论是学术水平还是专业技能均取得了长足进步。此项技术的成功开展填补了天津市腔镜技术在甲状腺疾病治疗领域的空白,也标志着三中心医院在此医疗领域上已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甲乳疝腹壁外科王中魁)

 特色诊疗 更多
·腹股沟疝手术知多少?
·减重手术——专家教你科学减重
·STARR—微创治疗出口梗阻型便秘...
·痔上粘膜环形切除术(PPH)--微...
·甲状腺治疗新技术
·腹腔镜技术的应用
·便秘的外科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甲状腺治疗新技术
·手术治愈甲状腺癌,切口可以小...
·肛瘘的微创治疗新技术
·急性阑尾炎的体表无创非手术治...
·消化道黏膜下病变及早期恶性肿...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