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肝胆外科 >> 科室动态
【共抗疫情】外科医生的抗疫一线日记
2020-03-12 10:15: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总以为病毒离自己很远,突然身边就爆发了;总以为前线是内科医生的任务,突然需要外科医生支援;总以为轮不到我,突然接到命令奔赴发热门诊!作为一名医生,疫情就是命令,容不得多想,干就是了!第一天,感染管理科的老师们进行防护培训。她们精神饱满、训练有素。防护服的穿、脱,帽子、口罩、手套、鞋套……一件一件、一层一层,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都是在跟病毒作斗争。

  第一天进诊室,开始我还是有些六神无主、七上八下的。但很快稳下心来,注意到诊室里的消毒设备,心里放松了许多。从来没见过的一个大家伙,像双开门大冰箱一样,丝丝的嗡鸣声,表示它在正常工作。突然感觉到一丝温暖流过心间。

是不是能听到消毒机器的嗡鸣声?

  发热的患者不仅限于内科,有些外科疾病的患者也有发热症状。因此,我要做的就是做好这部分患者的鉴诊和初步诊治。虽然刚开始心情有些忐忑,但看过两名患者后,熟悉了流程,我的心理就彻底放松了。但对患者的诊疗,丝毫不敢马虎。事关整个战役,可能一个小疏忽、小纰漏,就会让全院甚至全市同事的努力付之东流。

  当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大难当前,每个人都应肩负起自己应该肩负的责任。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才能共克时艰、力挽狂澜。疫情发生以来,我深刻体会到了祖国的强大。有国才有家,只有祖国强大了,才有力量呵护每一个人。

感谢市委市政府和医院对一线人员的关心

  疫情尚未结束,我们仍需努力。作为一名医生,在社会需要我的时候,能冲上一线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与社会共呼吸、同命运,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祝福一线的同事们平安无恙,祝福祖国匡时济世,期待疫情早点结束,让我们一起去桃花堤看桃花盛开!

  (肝胆外科刘昌利)

 特色诊疗 更多
·肝癌的个体化综合治疗
·精准肝切除术
·肝胆外科开展ALPPS手术, 为更...
·肝癌患者的多学科梯队综合治疗
·术中超声在肝胆胰疾病手术中的应用
·腹腔镜技术在肝胆外科中的应用
 技术前沿 更多
·保留脾脏的胰体尾切除术
·保留十二指肠的胰头切除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