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肝胆外科 >> 科室动态
【好医生好护士】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演绎着不平凡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人民满意的好护士”权月
2023-01-11 12:06: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从三十多年前那个刚刚迈进医院眼神还略带青涩的姑娘,到今天临危不惧井然有序的外科系统科护士长,权月在护理这条路上走过了漫长而又充满挑战的白衣岁月。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发展永不停息,护理的内涵和范围也在悄悄变化着。她紧跟护理发展的步伐,孜孜不倦,不断提升学历,护理人员当中,主任护师凤毛麟角,她做到了。

  2005年是医院开展“无陪伴”的起始之年,权月所在的病区作为首批无陪伴试点病房,时任护士长的她顿时压力倍增。为了全力配合护理部实施“无陪伴”护理,她几乎吃住都在病房,从晨间为患者洗漱,到给患者摆餐桌、洗手,拍背,到下午给患者打洗脚水、泡脚,接待家属探视,她都身体力行。要求护士做到的她一定率先做到,为大家树榜样。期间有一位81岁的患者让她记忆深刻:老人独居,孩子远在国外,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回国,电话中听到护士们把父亲照顾的那么好,感激涕零,老人出院时更是泣不成声,感谢医护们无微不至的照顾。那一刻,她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了。她所在的病房创造了患者和家属100%双满意的佳绩,成为“无陪伴”示范病房,接待各省市外院人员参观学习,多次接受国家级及市级质控检查,获得专家的高度评价。

  不管在晨光微露的清晨,还是暮色沉沉的傍晚;不管在众声喧哗的白昼,还是万家灯火的夜里,权月都一如既往的穿梭在形形色色的患者之间,反反复复做着不很复杂却很繁琐的护理工作。她总说不在乎每天在病房穿梭多少趟,不在乎为了抢救患者而无法按时下班,也不在乎有多少个周末不能陪伴家人,在乎的是急危重症患者能否及时得到抢救而转危为安,在乎治疗护理是否及时到位,在乎患者是否能够尽早解除疾患好转出院。

  2013年,工作出色的权月被聘为外科系统科护士长,在护理部的领导下,负责系统内的临床护理、教学、科研及护士培训的管理工作,发挥护理部与护士长之间的桥梁作用。此时,医院静脉治疗专业管理尚不完善,搭建医院静脉治疗管理框架及内涵的任务落在了她的肩上,静脉治疗相关的指南她不知翻阅了多少遍,每一张密密麻麻的注释背后是她熬了无数个的夜。最终构建静脉治疗小组组织框架,进行全院静脉治疗培训、规范各项操作,开展静脉输液输注操作的质量评价与管理,促进我院静脉治疗工作向专业化、程序化方向发展。在2016-2018年接受天津市质控中心静脉治疗专项检查中受到专家认可。

  在权月办公室的底层柜子里,有一摞荣誉证书,有国家级的也有市级的,但她从没有摆出来过。她总说:“我们的工作不曾惊天动地,当我们精心护理好一个患者,避免了一场生死离别的凄惨;当我们亲眼看到患者大病初愈后对生命独有的热爱时,一切都值得了!“她把所有的关爱都奉献给了患者,把一片丹心倾注在她钟爱的护理事业上。

 特色诊疗 更多
·肝癌的个体化综合治疗
·精准肝切除术
·肝胆外科开展ALPPS手术, 为更...
·肝癌患者的多学科梯队综合治疗
·术中超声在肝胆胰疾病手术中的应用
·腹腔镜技术在肝胆外科中的应用
 技术前沿 更多
·保留脾脏的胰体尾切除术
·保留十二指肠的胰头切除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