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骨科 >> 健康教育
骨科住院患者健康指导
2017-03-17 17:17:1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入院后患者应立即剪短手指甲、脚趾甲、如身上有血迹,应立即擦净血迹,男患者需剃胡须,以防交叉感染。

  饮食指导

  骨折创伤后,人体的消耗增加,此时摄入的营养必须要大于消耗疾病才有康复的可能。所以饮食总量要保证,饭菜要符合患者胃口,胃口差的患者应少量多餐。创伤后机体出现一系列内分泌及代谢改变,合理及时的补充营养能减少感染和并发症的发生,有利于伤口迅速愈合和康复。

  骨折早期饮食宜清淡,多饮汤水和富于营养的食物,少食油腻、煎炸食物,口味不宜过于辛辣。不必太拘泥于民间种种“发物”之说,但是酒应尽量少饮或不饮,尤其是在打针吃药时。因为酒精与多种药物间有相互作用,可能会影响药效或产生不良反应。茶应少喝,茶中鞣质含量高,能影响钙、铁及蛋白吸收;醋、菠菜应少食,因为它们酸化血液导致骨质脱钙。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吸烟。吸烟可影响骨折愈合,并对同病室其他病人造成影响。

  功能锻炼指导

  功能锻炼具体方案应根据患者的损伤部位,手术方法及患者的全身健康来制订。功能锻炼以促进骨折愈合、功能恢复为前提,以恢复机体固有的生理功能为中心,必须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循序渐进地贯穿骨折愈合的全过程,只有正确的功能锻炼,才能促进患者早日康复。

  作息时间

  晨间护理人员会到每个房间整理床铺,请您尽量配合护理人员的工作使桌面和床下保持整洁,并要定时开窗换气,以便保持室内空气清新防止交叉感染。另外,请您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的工作,遵守院规,不要在病房内大声喧哗等。

  (王铜浩)

 特色诊疗 更多
·胫骨高位截骨术——膝关节外的...
·单髁关节置换——关节置换中的...
·改良后内侧入路治疗HaraguchiⅡ...
·不走“弯”路,勇往“直”前
·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
·人工膝关节置换
·个性化手术方案治疗拇外翻
 技术前沿 更多
·应用髓内钉微创治疗掌骨骨折
·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
·人工膝关节置换
·个性化手术方案治疗拇外翻
·经皮椎间孔镜微创治疗腰椎病
·治疗颈椎间盘突出的新方法——...
·不走“弯”路,勇往“直”前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