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骨科 >> 健康教育
骨折患者喝骨头汤真的有用吗?
2017-03-24 09:02:04  来自:

  骨折在生活中十分常见,对患者的正常生活影响很大,而骨折的治疗是一个十分漫长的过程。在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认为骨头汤可以补钙,因此,家属往往熬骨头汤给骨折患者喝,这真的有用吗?

  事实上,骨头的主要成分是羟基磷灰石,基本不溶于水,所以骨头汤里的钙含量是非常非常低的。据测量,骨头汤里的钙含量仅为2.2mg/100g,远远低于虾皮、牛奶、芹菜等食物,甚至比豆浆还低。那么,骨折患者的日常饮食应该注意补充什么呢?

  高能量、高蛋白膳食及均衡营养

  骨折的愈合是一个十分复杂的过程,需要全身的良好的营养状态,此外,骨折愈合本身除钙质的沉积外,首先需要骨胶原的愈合,因此,高能量、高蛋白及均衡的膳食有助于恢复患者元气,并为骨折的愈合提供原材料。此外,还应适当补充铁锰锌等微量元素。

  维生素D

  维生素D能促进钙质吸收并促进钙质最终在骨骼的沉积,有助于新骨的钙化。因此骨折后多吃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鱼、肝脏、蛋黄,并尽可能多嗮太阳。对于无法从饮食获得充足维生素D的患者应该辅以药物治疗,特别是老年患者,给与适量的阿发骨化醇或骨化三醇十分必要。

  高钙饮食

  多食用富含钙质的食物,如牛奶、连壳吃的小鱼小虾及一些硬骨类食物、豆类等。正常人每日钙需要量在800-1000mg,对于无法通过饮食获取足够钙质的患者,适当通过药物补充。

  (田永刚)

 特色诊疗 更多
·胫骨高位截骨术——膝关节外的...
·单髁关节置换——关节置换中的...
·改良后内侧入路治疗HaraguchiⅡ...
·不走“弯”路,勇往“直”前
·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
·人工膝关节置换
·个性化手术方案治疗拇外翻
 技术前沿 更多
·应用髓内钉微创治疗掌骨骨折
·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
·人工膝关节置换
·个性化手术方案治疗拇外翻
·经皮椎间孔镜微创治疗腰椎病
·治疗颈椎间盘突出的新方法——...
·不走“弯”路,勇往“直”前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