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骨科 >> 健康教育
运动损伤后的正确冰敷方法
2017-10-11 09:40:17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随着运动健身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运动损伤疾病的发生率也随之增加。发生运动损伤后最重要的急救措施就是对损伤部位进行制动和冰敷。然而大多数人并不知道科学正确的冰敷方法,从而降低了治疗效果。下面就为您介绍一下正确的冰敷方法。

  冰敷可以减少以及减缓体内组织胺的释放,减轻组织对疼痛的敏感性;减轻微循环及周围组织的渗出和肿胀;减少血管内皮细胞的作用和血栓的形成;减少氧自由基的释放等。

  还有很多研究表明:在创伤后的第一个24小时之内,微循环障碍以及由其继发的组织损伤反应并不明显。所以冰敷要尽早,而且要持续一段时间。这样,早期合理的冰敷就可以达到减低组织创伤程度和加快组织修复的目的。

  具体冰敷方法:

  1.部位:疼痛或者肿胀发生的部位;

  2.材料:冰水混合物最好(用塑料袋装填),其次是冰棒、化学性冰袋、冷水等;

  3.时间:一般每次20-30分钟(一般就是冰块化掉所需的时间);

  4.频率:通常每隔3-4小时一次;

  5.疗程:一般在受伤后36-48小时内使用(这是一般创伤性炎症作用基本消除的时间)。

  取一些冰块放入塑料袋中,并加入一些凉水,制成冰水混合物,温度基本在零度,这样皮肤不至于被冻伤。

  放在疼痛及肿胀部位。冰水混合物增加了皮肤接触面积,每次20-30分钟。

  (陈伟)

 特色诊疗 更多
·胫骨高位截骨术——膝关节外的...
·单髁关节置换——关节置换中的...
·改良后内侧入路治疗HaraguchiⅡ...
·不走“弯”路,勇往“直”前
·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
·人工膝关节置换
·个性化手术方案治疗拇外翻
 技术前沿 更多
·应用髓内钉微创治疗掌骨骨折
·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
·人工膝关节置换
·个性化手术方案治疗拇外翻
·经皮椎间孔镜微创治疗腰椎病
·治疗颈椎间盘突出的新方法——...
·不走“弯”路,勇往“直”前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