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骨科 >> 科室动态
警医携手联合救治骨折患者
2017-10-11 09:39:27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日前,我院骨科医护人员与警方密切配合,成功救治一名股骨骨折患者,患者目前恢复良好。

  21岁的李某,系重庆来津务工人员,几天前不慎扭伤导致左髋疼痛及活动受限,由于其人生地不熟加之经济拮据,于是在滨海新区一银行门口露天流浪。爱心市民发现后拨打110报警,滨海新区民警赶到,电话联系了患者的家属,并先垫付了诊治费。

  民警带患者到我院骨科就诊,X线片显示患者左股骨粗隆间骨折,并收入骨科进一步治疗。接诊后骨科拟尽快行内固定手术治疗,治愈后送其返回原籍。但是检查后发现患者存在严重的甲状腺功能亢进,手术可能存在甲状腺危象,甚至危及生命。江汉主任主持科内讨论后认为,患者骨折手术风险不大,但是甲状腺危象风险大,需联系家属决定手术与否。主管医生李晓东、福嘉欣同警察商议后决定继续联系家属。民警飞赴重庆把患者的哥哥接到天津,患者和家属共同商议后决定手术治疗。主管医生请麻醉科会诊,王海云主任及瞿秋副主任医师非常重视,亲自诊查了病人并进行了科内讨论,做好各种意外预案。

  在麻醉科医生的保驾下,骨科王树森副主任医师、李晓东及福嘉欣医生为患者进行了闭合复位PFNA内固定术。手术非常顺利。护理部老师也自掏腰包为患者购买饭卡,对患者进行“全身大扫除”,护士长安排专人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帮助患者安全度过了围手术危险期。患者对天津的民警和我院医护人员对其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表示万分感谢。目前患者已出院并由民警护送其回重庆老家休养。

  (李晓东)

 特色诊疗 更多
·胫骨高位截骨术——膝关节外的...
·单髁关节置换——关节置换中的...
·改良后内侧入路治疗HaraguchiⅡ...
·不走“弯”路,勇往“直”前
·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
·人工膝关节置换
·个性化手术方案治疗拇外翻
 技术前沿 更多
·应用髓内钉微创治疗掌骨骨折
·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
·人工膝关节置换
·个性化手术方案治疗拇外翻
·经皮椎间孔镜微创治疗腰椎病
·治疗颈椎间盘突出的新方法——...
·不走“弯”路,勇往“直”前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