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骨科 >> 科室动态
我院骨科成功为32岁年轻患者实施髋关节假体翻修术
2018-07-02 14:37:0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日前,我院骨科成功为一名32岁的年轻患者实施了髋关节假体翻修术,患者目前恢复良好。

  32岁患者蔡先生,12年前因双侧股骨头坏死接受了双侧髋关节置换术,8年前出现左髋关节疼痛、不适,并伴有轻度外旋,劳累及受凉后加重,4年前疼痛进一步加重,并且明显外旋,屈伸活动明显受限。患者辗转多家医院,由于经济原因始终没有进行手术治疗。患者症状逐渐加重,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

  患者慕名来到我院骨科门诊,王树森副主任医师详细询问了患者的病史,查看了患者的影像资料,发现其左髋关节假体已经完全松动,髋关节假体处于外旋位。

  王树森副主任医师明白目前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虽然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非常成熟,为很多患者带来福音,但随着患者年龄增长也带来了许多问题,例如假体松动,假体周围骨折,假体周围感染等,因此髋关节假体翻修术逐年增多,而髋关节置换术后的二次翻修手术难度系数大大增大,对手术实施者的医疗技术及手术技巧是极大的考验,也是检验一个科室能否完成高难度关节手术的“试金石”。虽然风险很大,但考虑到减轻患者的痛苦,能够让他像普通人一样正常生活,王主任没有丝毫犹豫。

  王主任对患者的热情关心及精湛的医学知识、医者仁心的品德得到了患者的认可,王主任告知患者会尽量以较低的费用完成好手术,患者彻底放下心来,当即决定住院治疗。

  骨科团队进行全科讨论后,为患者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患者术前可见左髋关节假体周围股骨干皮质明显变薄,王主任果断地提出双侧骨板加强固定,考虑到患者术中创口大,为取出骨水泥,可能需要骨开创,必须备足血源,经过详细周密的计划,最终定下了手术日期。

  在麻醉团队的护航下,王树森副主任医师带领李晓东,王铜浩、福嘉欣医生为患者进行了髋关节翻修术。术中王主任精心设计切口,仔细操作,尽量减小手术创伤,避免髋关节周围出现医源性骨折。为了尽量减少出血,王主任并未进行远端骨开窗,而是耐心仔细地一步一步把骨水泥清除干净,最后放入合适假体,手术成功完成。

  术后王主任亲自指导患者进行功能锻炼,目前患者关节无疼痛,畸形纠正,已经能够拄拐下地走路,困扰多年的髋关节畸形疼痛基本消失,恢复了正常的生活。患者蔡先生对治疗效果非常满意,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对王主任精湛的技术,医者仁心的态度,以及三中心医院骨科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护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铜浩)

 特色诊疗 更多
·胫骨高位截骨术——膝关节外的...
·单髁关节置换——关节置换中的...
·改良后内侧入路治疗HaraguchiⅡ...
·不走“弯”路,勇往“直”前
·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
·人工膝关节置换
·个性化手术方案治疗拇外翻
 技术前沿 更多
·应用髓内钉微创治疗掌骨骨折
·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
·人工膝关节置换
·个性化手术方案治疗拇外翻
·经皮椎间孔镜微创治疗腰椎病
·治疗颈椎间盘突出的新方法——...
·不走“弯”路,勇往“直”前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