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骨科 >> 科室动态
勇担风险,勇闯禁区,团队协作,共创佳绩
我院骨科成功为高龄患者实施右下肢巨大肿瘤切除术
2018-08-07 15:49:48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日前,我院骨科成功为一名高龄巨大肌间脂肪瘤患者实施了肿瘤切除术,患者目前恢复情况良好。

  79岁的王女士三个月前无意中发现自己右大腿后内侧及右上臂出现了肿物,因肿物发生在常见的肌肉部位,家人并没有在意,还开玩笑说老人家是练健美练得肌肉发达了。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王女士右侧肢体的“肌肉”愈渐“发达”。这才引起家人的注意。于是带着老人到我市多家医院骨科门诊就诊,但因患者肿物巨大,且患者年龄偏高,合并多种内科疾病,均被告知不建议进行手术。家属慕名找到我院骨科下肢、足踝及关节外科专家王树森副主任医师。

  王主任在查看了王女士的情况后将其收入院治疗。入院后检查发现患者存在严重的高血压及冠心病。且肿物位于右大腿内侧临近大腿后方重要的腘动脉、腘静脉及坐骨神经,且肿物巨大,进行B超检查后,考虑肿物位于肌肉深层,如此复杂的病例在我院尚属罕见。

  王主任进行了细致地查体,结合磁共振(MRI)检查后认为患者肿物生长巨大,且临近重要的神经血管组织,患者年龄偏大,且合并多种内科疾病,手术存在较大的风险,但患者目前肿物的良恶性不明,累及的范围不明,为了患者的生命健康,愿意承担风险,勇闯禁区,冒险为患者实施手术。

  王主任经过多个不眠之夜的斟酌并与患者家属反复沟通后,选择为患者进行手术治疗。术前认真制定了手术方案,并合血备血,制定了意外情况下的处理办法。在麻醉科的保驾下,我院骨科副主任医师王树森带领主治医师李晓东、福嘉欣为患者实施了手术。

  手术过程非常顺利,术中证实患者为巨大肌间脂肪瘤,与坐骨神经相粘连。术中医生仔细剥离肿物,完整切除。术后病理回报为良性脂肪瘤。

  王女士和家属对手术效果非常满意,并恢复了久违的笑容,他们表示非常感谢三中心骨科医护人员甘冒风险的精神,用仁爱之心和高超的技术为患者减轻了病痛,使患者能够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骨科)

 特色诊疗 更多
·胫骨高位截骨术——膝关节外的...
·单髁关节置换——关节置换中的...
·改良后内侧入路治疗HaraguchiⅡ...
·不走“弯”路,勇往“直”前
·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
·人工膝关节置换
·个性化手术方案治疗拇外翻
 技术前沿 更多
·应用髓内钉微创治疗掌骨骨折
·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
·人工膝关节置换
·个性化手术方案治疗拇外翻
·经皮椎间孔镜微创治疗腰椎病
·治疗颈椎间盘突出的新方法——...
·不走“弯”路,勇往“直”前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