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骨科 >> 健康教育
头晕、头痛、上肢麻木怎么办?
2020-12-07 10:25: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椎病发病率越来越高,其中伏案工作、电子产品的使用与颈椎病的发病有很大关系。

  颈椎病可以出现很多症状,如:颈痛、肩痛、上肢放射痛、肢体麻木、肢体无力、拿不住筷子、系不上扣子、肌肉震颤;甚至走路不稳、偏斜等等。

  这时需要查颈椎X线片、核磁共振。

  核磁共振可以看到颈椎间盘突出、韧带增厚、压迫神经根或脊髓。

  轻症者可以采取保守治疗,就是非手术治疗,包括:纠正不良姿势、颈椎牵引、口服非甾体消炎镇痛药物、外用膏药等。

  非甾体消炎镇痛药物被老百姓称作止疼药,其实它们不仅有镇痛作用,还能消除引起疼痛的无菌性炎症。颈椎病患者在发病部位是存在无菌性炎症的。

  当然,严重的患者需要手术治疗。这就需要根据病变部位、神经根和脊髓受压迫的解剖位置来选择颈前路或颈后路手术方案。

 特色诊疗 更多
·胫骨高位截骨术——膝关节外的...
·单髁关节置换——关节置换中的...
·改良后内侧入路治疗HaraguchiⅡ...
·不走“弯”路,勇往“直”前
·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
·人工膝关节置换
·个性化手术方案治疗拇外翻
 技术前沿 更多
·应用髓内钉微创治疗掌骨骨折
·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
·人工膝关节置换
·个性化手术方案治疗拇外翻
·经皮椎间孔镜微创治疗腰椎病
·治疗颈椎间盘突出的新方法——...
·不走“弯”路,勇往“直”前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