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骨科 >> 科室动态
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第一届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选举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2022-11-28 11:40: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22年11月19日上午,由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主办,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承办的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第一届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选举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会议在天津成功举办。会议旨在促进骨质疏松及其并发症诊疗的学术交流,拓宽广大会员学术视野,掌握骨质疏松疾病诊疗国内外学术新进展,以期提高临床应用水平,为广大骨质疏松患者带来新的福音。此次会议受到天津市包括骨科、骨内科、内分泌科等多个领域专家的广泛关注,得到学会及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线上及线下参会人员超过120人。

  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赵建国名誉会长、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葛文华秘书长、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孙志明副院长、天津市天津医院王莉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宁广智教授、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张涛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刘爱峰教授、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骨科郭树章教授及杨国跃教授等多位专家齐聚一堂,共同庆贺第一届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的成立。

  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葛文华秘书长主持会议

  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领导及院领导与主委副主委合影留念

  大会由葛文华秘书长主持,通过举手表决的形式选举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骨科郭树章教授为第一届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选举杨强教授、宁广智教授、朱如森教授、张涛教授、杨国跃教授及刘爱峰教授为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推荐王铜浩医生为委员会秘书长,选举产生了114位委员,并聘请王莉教授为专业委员会顾问,后由赵建国会长及孙志明副院长为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顾问及秘书长颁发荣誉证书并拍照留念。

  选举环节过后,郭树章主任委员首先致辞,介绍了委员会的组织架构、制度要求和四年发展规划。郭树章教授表示,骨质疏松是一种患病率随着年龄增长而提高的疾病,其患病人数随着我国老龄化速度的不断加快而在急剧增加,然而骨质疏松问题往往被忽视,对骨质疏松疾病的宣传、预防及规范化治疗已然成为了一个必须重视的问题。经过近一年的精心筹划和组织,来自天津市25家医疗机构中多个学科的同仁汇聚一堂,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终于成立,委员会要致力于把骨质疏松需预防及规范化治疗的概念普及到人群中去,通过提高会员在骨质疏松领域的诊治水平、提高会员科研水平等方式,促进全民骨骼健康。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骨科主任、第一届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郭树章教授致辞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孙志明副院长发表了讲话,首先向以赵会长、葛秘书长为首的、多年来坚守在学会一线的前辈们致敬,指出了骨质疏松相关疾病预防及治疗的必要性,随着我国老龄化的加重,骨质疏松必定会像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一样,对我国国民健康产生重要影响,防治骨质疏松亟不可待。最后感谢学会对于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的信任和支持,同时代表医院,表示将对学会和委员会的工作予以全力支持,并祝学会在前辈们的带领下越来越好,为社会和百姓做出更多贡献。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孙志明副院长致辞

  赵建国名誉会长是著名的“西学中”专家,编写了著名的《中国现代医学发展史(天津篇)》,赵会长指出,随着我们对骨质疏松相关疾病认识的逐渐深入,我们对骨质疏松的治疗,无论是在西医的分子水平还是传统的中医上,我们定会取得巨大突破,相信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学科领头羊的带领下,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一定能够为骨质疏松患者带来诸多福音。

  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赵建国名誉会长致辞

  最后,葛文华秘书长再次严肃强调了学会制度以及学会的宗旨,宣布了专业委员会的管理办法,希望每一位委员都能够严格遵守,并鼓励年轻的委员们积极进取,不断创新、不断提高。学会领导、顾问、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和在场全体委员一同合影留念。

  参会人员合影

  专业委员会成立后,首次骨质疏松医学学术会议召开,本次会议由多名来自不同医院、不同领域的专家,分享了精彩的讲座,学术会议涵盖骨质疏松相关疾病前沿学术观点,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会后郭树章主任委员总结,并感谢各个学科各个医院主任的大力支持。

  (骨科)

 特色诊疗 更多
·胫骨高位截骨术——膝关节外的...
·单髁关节置换——关节置换中的...
·改良后内侧入路治疗HaraguchiⅡ...
·不走“弯”路,勇往“直”前
·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
·人工膝关节置换
·个性化手术方案治疗拇外翻
 技术前沿 更多
·应用髓内钉微创治疗掌骨骨折
·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
·人工膝关节置换
·个性化手术方案治疗拇外翻
·经皮椎间孔镜微创治疗腰椎病
·治疗颈椎间盘突出的新方法——...
·不走“弯”路,勇往“直”前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