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骨科 >> 科室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三中心医院骨科专家走进社区开展义诊及科普讲座活动
2023-05-18 14:56:38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三中心医院骨科支部组织开展了以“爱心义诊进社区,服务百姓零距离——骨科专家走基层巡讲”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当日上午,三中心医院骨科主任郭树章教授带领6名医护组成的专家团队准时来到新立街秀欣园党群服务中心。首先由郭树章主任进行了一场“腰部疾患”为主题的科普健康讲座。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百余名市民前来参加讲座活动。郭树章主任建议老年人不宜久坐,要尽量多出去走走;不宜弯腰、低头,站时要腰背伸直,行走时挺胸抬头,两眼平视前方,以慢跑或散步为宜;卧时避免过高或过低枕头;不宜睡过软床,尽量卧硬板床;不宜半卧看书或看电视。在日常膳食中,要多食维生素和纤维素,多食富含钙的食品如乳类、虾皮、海带、豆制品以及绿色蔬菜等。郭树章主任说,其实,腰椎痛的发生主要是缺乏锻炼、体位姿势错误及锻炼不正确所致。要防止疼痛发生、复发或加重,主动预防、控制发展,针对性锻炼才是预防和治疗此类疾病的正确方法。郭树章主任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广大听众获益匪浅,他们都表示讲座很务实,能够解决老百姓的切实问题。





  讲座结束后,郭树章教授又带领专家团队刘智、陈志清、郑金鑫、刘丽娜、赵蔓等人认真为社区居民进行了一对一的免费义诊,介绍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防治措施,包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遵医嘱规范治疗等。现场医护为居民们免费测量骨密度。三中心骨科团队还带去了冲击波理疗仪器,给有腰腿痛、颈肩痛、腱鞘炎等疾病困扰的市民们进行现场治疗,均收到了良好效果。此次义诊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对结核病的认知度和关注度,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帮助市民掌握实用的健康生活常识和专业防病知识,培养正确的健康理念。

  此次活动共持续了两个半小时,为近百名市民提供了诊疗,让广大患者获益匪浅,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骨科全体医护人员秉承“精准,精心,精业,精诚”理念,开拓创新,团结协作,精益求精,用心做事,重视治疗效果,以患者为中心,以安全为中心,全心全意为前来就诊的每一位患者提供医疗服务。

  (骨科)

 特色诊疗 更多
·胫骨高位截骨术——膝关节外的...
·单髁关节置换——关节置换中的...
·改良后内侧入路治疗HaraguchiⅡ...
·不走“弯”路,勇往“直”前
·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
·人工膝关节置换
·个性化手术方案治疗拇外翻
 技术前沿 更多
·应用髓内钉微创治疗掌骨骨折
·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
·人工膝关节置换
·个性化手术方案治疗拇外翻
·经皮椎间孔镜微创治疗腰椎病
·治疗颈椎间盘突出的新方法——...
·不走“弯”路,勇往“直”前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