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骨科 >> 科室动态
腰腿剧痛难下床,三中心医院骨科微创手术为九旬高龄患者解忧
2023-04-17 09:49: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日前,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骨科脊柱外科团队为一名92岁高龄的患者成功实施了内镜下腰椎管狭窄减压术,为患者解决了腰腿剧痛的困扰。

  92岁高龄的储奶奶平素身体健康,生活基本自理,并喜欢户外活动。但3个月前她突发腰骶部疼痛,伴双大腿后方、双小腿外侧疼痛,且疼痛十分剧烈,让她坐卧及寝食难安,更无法下床活动,患者万分痛苦,辗转多家医院治疗均没有明显好转,后来到三中心医院骨科就诊。

  我院骨科脊柱外科专业组田永刚副主任医师认真检查了患者的情况,结合患者的影像学资料明确诊断:患者目前的疼痛为腰4/5节段椎间盘突出、腰椎管重度狭窄所致,经正规保守治疗无效后为患者在局部浸润麻醉下施行了经侧方入路脊柱内镜(椎间孔镜)下腰4/5间盘摘除、椎管减压术,术后患者症状基本消失,康复出院。



  三中心医院骨科田永刚副主任医师介绍说,经侧方入路椎间孔下椎间盘摘除、椎管减压术是目前微创的脊柱手术技术。我院骨科在天津市较早开展此项技术,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手术在局麻下进行,手术切口0.7cm,出血量仅5-10ml,术中患者清醒、无痛,并可与手术医师全程互动,反馈术中的感觉,伴随手术的进行患者的症状会逐渐减轻直至消失。手术安全,疗效可靠,不干扰及破坏患者脊柱的正常结构。该手术适合于腰椎间盘突出症、不愿接受融合固定的腰椎管狭窄症以及因身体条件无法接受全麻及开放手术的腰椎管狭窄症患者。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骨科脊柱外科专业组是一支训练有素的专业团队,能够开展颈椎、胸椎、腰椎的各类微创及开放手术,根据患者的病情及身体状况开展个性化的治疗,在治疗疾病的同时尽量减少手术创伤,加速康复。

  专家介绍

  田永刚,副主任医师,天津市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委员、微创脊柱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专委会委员、脊柱微创学组副组长。在天津市引进经皮椎弓根螺钉并应用于脊柱骨折复位经皮微创固定、退变性脊柱侧弯微创矫形固定、腰椎失稳通道下经椎间孔微创腰椎融合内固定技术。熟练掌握颈胸腰椎疾患的诊断及手术治疗,特别是退变性腰椎疾患及胸腰椎骨折的微创治疗。

  门诊时间:每周五上午

  (骨科)

 特色诊疗 更多
·胫骨高位截骨术——膝关节外的...
·单髁关节置换——关节置换中的...
·改良后内侧入路治疗HaraguchiⅡ...
·不走“弯”路,勇往“直”前
·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
·人工膝关节置换
·个性化手术方案治疗拇外翻
 技术前沿 更多
·应用髓内钉微创治疗掌骨骨折
·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
·人工膝关节置换
·个性化手术方案治疗拇外翻
·经皮椎间孔镜微创治疗腰椎病
·治疗颈椎间盘突出的新方法——...
·不走“弯”路,勇往“直”前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