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骨科 >> 科室动态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三中心骨科党支部走进社区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2023-05-08 14:19: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俗话说“人过半百,筋骨自衰”。随着年龄增长,老年人不可避免地会发生骨量逐渐减少、骨质疏松的情况,然而很多老人对待骨质疏松的态度是“只要没骨折就没事”,殊不知,这样会延误治疗,从而导致病情加重。为了普及骨质疏松预防知识,传递正确的健康理念,造福更多市民,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骨科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骨科专家走基层”科普宣讲活动。

  4月13日上午,在第三中心医院骨科专家郭树章教授的带领下,由骨科和泌尿外科专家共同组成的5人义诊团队应约来到了滨海新区滨海街同盛西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近百名市民前来参加活动。郭树章教授就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防治骨质疏松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并建议市民牢记“营养、阳光、运动”三个关键词。强调老年人不宜久坐,要多在户外晒晒太阳,这样有利于钙质吸收;多食富含钙质的牛奶、鸡蛋等食物,并适当补充维生素D和钙剂;高危人群应定期进行骨密度检测,对于确诊骨质疏松的老年人患者,应及时正规使用药物进行抗骨质疏松治疗。

  三中心骨科副主任医师田永刚、刘智,主治医师杨光中,泌尿外科主治医师唐帅参加了此次义诊活动。义诊活动现场,医生通过超声波骨密度测量仪为市民免费进行了骨密度检查,为可能存在骨质疏松的患者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临床指导。现场还配备了冲击波理疗仪器,骨科主治医师杨光中为患有腰腿痛、颈肩痛、筋膜炎等疾病的市民们进行了免费的冲击波治疗,收到了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



  此次科普宣教与义诊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民预防骨质疏松的意识。骨科全体医护人员将继续秉承“精准,精心,精业,精诚”的理念,开拓创新,团结协作,精益求精,用心做事,重视治疗效果,以患者为中心,以安全为中心,全心全意为前来就诊的每一位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骨科)

 特色诊疗 更多
·胫骨高位截骨术——膝关节外的...
·单髁关节置换——关节置换中的...
·改良后内侧入路治疗HaraguchiⅡ...
·不走“弯”路,勇往“直”前
·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
·人工膝关节置换
·个性化手术方案治疗拇外翻
 技术前沿 更多
·应用髓内钉微创治疗掌骨骨折
·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
·人工膝关节置换
·个性化手术方案治疗拇外翻
·经皮椎间孔镜微创治疗腰椎病
·治疗颈椎间盘突出的新方法——...
·不走“弯”路,勇往“直”前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