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胸外科 >> 科室介绍

胸外科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胸外科成立于建院之初,一直致力于胸部良恶性疾病的临床和科研工作,承担天津医科大学和南开大学医学院的教学工作。
  本科现有病床29张,医生8人,护士13人。本科手术治疗肺癌、食管癌、纵隔肿瘤等各种胸部疾病,开展晚期肺癌的心包内切除、支气管袖状切除、隆突成形切除、人工血管置换等扩大根治手术,食管癌食管次全切除、三野淋巴结清扫术等难度较高的胸外科手术。本科紧随现代医学前进的步伐,广泛开展微创和快速康复外科领域的临床工作,通过微创手术治疗多种疾病,包括肺癌和食管癌切除术、肺和食管良性病变切除术、纵隔肿瘤切除术、胸膜肿瘤切除术、肺大泡切除术、胸外伤探查修补术、漏斗胸NUSS钢板矫形术、手汗症胸交感神经链切断术等多种术式。本科在2014年成功地实施了我市第1例技术难度较高的Ivor-lewis胸腔镜食管癌切除、食管胃胸内吻合术,在胸外科微创手术方面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我科开展局麻胸腔镜治疗自发性气胸、早期脓胸,进行各种胸膜、肺、纵隔疾病的诊断和介入治疗,既可节省费用又使手术和麻醉的创伤降至低。本科还率先在我市开展无痛支气管镜检查,应用冷冻、氩气刀、球囊扩张和支架植入等呼吸内镜介入技术,治疗各种气管和支气管良恶性肿瘤、狭窄、异物、大咯血、分泌物阻塞等疾病,开通气道立竿见影。
  本科依据国际新的研究成果,按照肺癌诊疗规范制定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肺癌早诊早治的流程:1. 利用国内先进的低辐射低剂量双源光子CT筛查高危人群;2.通过Mayo Clinic模型评估肺结节的恶性概率;3. VATS切除高恶性概率肺结节,术中使用无创超声探头实时定位, 与CT引导下的穿刺定位相比花费少、零风险;4.射频消融治疗不能耐受手术的早期肺癌患者。
  科室在完成临床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肺癌应用基础研究,承担卫生局重点攻关课题—N0期非小细胞肺癌血清和呼出气冷凝液中的肿瘤标志物。在国内外知名刊物如《Clinical Cancer Research》、《中华胸心血管外科杂志》、《天津医药》等发表论文十余篇。本科与国内外同行进行广泛密切的交流合作,科室主任担任中华医学会天津胸外科分会委员、天津医师学会胸外科分会常委、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临床营养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
  科室目标:创伤更小、效果更好、以诚相待
  科室愿景:实至名归的胸部疾病微创治疗中心

 特色诊疗 更多
·自主呼吸胸腔镜手术
·微创一体化诊治肺结节
·胸腹腔镜下食管癌手术
·胸外科四步法精准诊治肺结节
·电视胸腔镜术中超声定位治疗早...
·局麻胸腔镜治疗自发性气胸
·电视胸腔镜手术中超声定位肺结节
 技术前沿 更多
·胸腔镜术中超声技术
·电视胸腔镜手术(VATS)治疗肺...
·呼吸内镜介入技术治疗气管和支...
·局麻胸腔镜技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