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胸外科 >> 技术前沿
局麻胸腔镜技术
2015-09-21 11:01:0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1910年瑞典医生Jacobaeus首次在局麻下,应用膀胱镜下行胸腔粘连烙断术,制造人工气胸治疗结核病,1945年抗痨药的出现使局麻胸腔镜技术停滞萎缩。

  近几年,局麻胸腔镜因其麻醉损伤小、治疗效果好等优点,重新受到重视。可弯曲的电子胸腔镜,硬质杆部分具有硬质胸腔镜的易操作性,前端可弯曲部分能多方向变换观察角度,兼备吸引通道和器械通道,在胸膜腔内可顺利完成多种操作和治疗。

  局麻胸腔镜主要用于胸腔积液、顽固性气胸、早期脓胸的诊断和治疗;肺癌、肺弥漫性或周围局限性病变、纵隔、膈肌、胸膜和心包等处病变的诊断、分期和介入治疗;胸部创伤的探查诊断;胸膜腔内异物取出。

  手术在局部麻醉联合静脉镇静镇痛下进行,术中患者保持自主呼吸。健侧卧位,通常在腋前线至腋后线间的第4-6肋间做1cm的切口,通过trocar进镜,最好在术前做B超检查,避开胸膜粘连,选择好的穿刺点,以获得足够的胸膜腔空间。通过电视屏幕直接观察肺、纵隔和胸膜腔,进行病变部位的活检,完成气胸、早期脓胸、放射性粒子植入、射频消融等治疗。局麻胸腔镜不需要全身麻醉和双腔气管插管,侵入性小,患者容易耐受,术中很少使用一次性器械和耗材,费用明显低于外科胸腔镜。

 特色诊疗 更多
·自主呼吸胸腔镜手术
·微创一体化诊治肺结节
·胸腹腔镜下食管癌手术
·胸外科四步法精准诊治肺结节
·电视胸腔镜术中超声定位治疗早...
·局麻胸腔镜治疗自发性气胸
·电视胸腔镜手术中超声定位肺结节
 技术前沿 更多
·胸腔镜术中超声技术
·电视胸腔镜手术(VATS)治疗肺...
·呼吸内镜介入技术治疗气管和支...
·局麻胸腔镜技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