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胸外科 >> 特色诊疗
自主呼吸胸腔镜手术
2019-03-01 10:43:59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自主呼吸胸腔镜手术无需气管插管和肌松药,静脉麻药用量小,结合局部麻醉、神经阻滞或硬膜外麻醉,让患者充分镇静镇痛,术中全程自由呼吸。外科医生利用人工或自然气胸让患肺适度萎陷,在胸腔镜下完成肺、纵隔、胸膜等手术。
    自主呼吸胸腔镜手术避免了呼吸机机械通气造成的肺气肿、水肿、间质改变等肺损伤,减轻了气管插管引起的术后咽喉疼痛、咳嗽等不适,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麻醉微创化,避免了“小手术、大麻醉”,真正发挥出胸腔镜手术微创、应激小、恢复快的优势。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胸外科主任韩洪利介绍说,自主呼吸胸腔镜手术在技术层面上对外科医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团队默契配合,术者精准操作。此类手术尤其适用于气胸和肺结节患者,大大减轻术后咽喉和胸部不适感,加快术后康复,缩短住院时间,减少住院花费。纵隔肿瘤和胸膜病变也可采用这种手术方法。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胸外科在我市较早开展自主呼吸胸腔镜手术,完成了自发性气胸肺大泡切除、肺结节切除、纵隔肿瘤切除和胸腔积液胸膜病变切除等多种手术,效果满意。
(胸外科)
 特色诊疗 更多
·自主呼吸胸腔镜手术
·微创一体化诊治肺结节
·胸腹腔镜下食管癌手术
·胸外科四步法精准诊治肺结节
·电视胸腔镜术中超声定位治疗早...
·局麻胸腔镜治疗自发性气胸
·电视胸腔镜手术中超声定位肺结节
 技术前沿 更多
·胸腔镜术中超声技术
·电视胸腔镜手术(VATS)治疗肺...
·呼吸内镜介入技术治疗气管和支...
·局麻胸腔镜技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