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胸外科 >> 科室动态
【关注】今晚,三中心专家做客《健康直播间》,和您聊聊《肺部小结节究竟怎么“解”》
2019-09-11 10:07: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胸闷、咳嗽、体重减轻、食欲减退、乏力,可能是肺结节?如何判断是否患有肺结节呢?肺结节需要手术切除吗?哪些肺结节适合腔镜手术呢?

  今晚19:55都市频道《健康直播间》栏目将邀请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韩洪利、肿瘤科主任医师吴尘轩做客直播间,跟您聊聊如何判断是否患有肺结节?带您了解肺结节是否需要手术切除?哪些肺结节适合腔镜手术?精彩内容,敬请关注。

  韩洪利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胸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

  中华医学会天津胸外科分会委员;天津医师学会胸外科分会常委。

  专长:微创手术治疗肺癌、食管癌、食管裂孔疝、纵隔和胸壁疾病。在天津市率先开展自主呼吸胸腔镜手术治疗自发性气胸、肺结节,无需气管插管,不用肌松药,降低麻醉损伤。在天津市率先开展胸腔镜术中超声,无创定位肺结节,精准实施亚肺叶切除,保护肺功能。开展局部晚期肺癌的袖状切除、隆突切除、人工血管置换。开展气管镜下冷冻、热消融、球囊扩张和支架植入。

  承担课题:卫计委重点科技攻关课题—N0期非小细胞肺癌血清和呼出气冷凝液中肿瘤标志物研究。

  门诊时间:周三上午

  吴尘轩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肿瘤科副主任

  主任医师,医学博士

  任职于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北京肿瘤学会肿瘤缓和医药专业委员会、天津市抗癌协会中西医结合肿瘤治疗专业委员会、天津市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常务、天津市医学会肿瘤学分会等多个专委会。

  专家专长:从事多种实体肿瘤的临床诊疗工作,擅长肝胆胰腺等难治性恶性肿瘤的诊断和治疗。主要研究方向为肿瘤综合治疗及生物免疫治疗。承担并参与多项国家级基金项目及省市级科研课题,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门诊时间:每周一、四上午

  都市频道T4《健康直播间》《肺部小结节究竟怎么“解”》首播:9月11日周三19:55,重播:9月13日周五22:40。

 特色诊疗 更多
·自主呼吸胸腔镜手术
·微创一体化诊治肺结节
·胸腹腔镜下食管癌手术
·胸外科四步法精准诊治肺结节
·电视胸腔镜术中超声定位治疗早...
·局麻胸腔镜治疗自发性气胸
·电视胸腔镜手术中超声定位肺结节
 技术前沿 更多
·胸腔镜术中超声技术
·电视胸腔镜手术(VATS)治疗肺...
·呼吸内镜介入技术治疗气管和支...
·局麻胸腔镜技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