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胸外科 >> 科室动态
【同心战疫】三中心医院胸外科:再战疫情, 勇敢前行
2022-01-25 10:55: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虎年的钟声还未敲响,奥密克戎病毒新冠疫情却突如其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造成极大威胁。疫情就是命令,抗击疫情,任重如山;防控疫情,责比天大。严格防控标准、提高工作效率、压实防控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网是我们医务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面对疫情,科室医护先后派出5名护士支援津南疫情防控及核酸检测;1名护士支援海河医院;3名医生、3名护士轮流支援全市核酸检测工作。

  奥密克戎突然来袭,胸外科医护人员白衣执甲,再战疫情!这其中,有参加过隔离病房工作,具有30年工作经验的老护士,接到支援海河医院通知后马上收拾行装,没有迟疑没有犹豫,奔赴一线。有参与过隔离病房、发热门诊工作,多次外出支援,具有丰富抗疫经验的护士。刚刚结束空港医院的支援任务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津南,作为一名抗疫经验丰富的老师,她一面完成自己的工作,一面指导低年资的护士做好自我防护。也有毕业刚参加工作的小不点儿,刚刚开始的时候,内心有慌张有不安,随着工作的开展,她把自己每一天的故事写成日记,记录着点点滴滴的成长,也记录着每一位抗疫医护的心路历程。

  有孩子刚满周岁的新手妈妈,有孩子出生一周便走上一线的父亲,他们是父母是儿女,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这一刻她们只是一名战士,勇往直前。

  一份份入党申请书,见证着她们的成长。她们在日记里写道:此次抗疫工作,让我们对共产党的信仰有了更加的深刻理解,所以,我们毅然决然地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能够成为中国共产党中的一员,为人民,为祖国更好的服务。

  同许多科室一样,我们一部分力量在前方与疫情作斗争,而留守病房里的工作比以前更加繁重,但是我们没有一丝松懈,竭尽全力确保患者医疗安全,守护着我们的家。静待春暖花开,雾霾散去,抗疫必胜!

  (胸外科段颖)

 特色诊疗 更多
·自主呼吸胸腔镜手术
·微创一体化诊治肺结节
·胸腹腔镜下食管癌手术
·胸外科四步法精准诊治肺结节
·电视胸腔镜术中超声定位治疗早...
·局麻胸腔镜治疗自发性气胸
·电视胸腔镜手术中超声定位肺结节
 技术前沿 更多
·胸腔镜术中超声技术
·电视胸腔镜手术(VATS)治疗肺...
·呼吸内镜介入技术治疗气管和支...
·局麻胸腔镜技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